Saturday, August 14, 2010

孤单时怎么办?

一个人吃饭
一个人看海
一个人看书
一个人逛街
一个人上网
一个人喝又苦又涩的咖啡
一个人无休止的一直走~~一直走~~


凌晨一点黑暗房间里的键盘声,不愿停止不愿休息,
纵使闹还是空白的,
纵使一点灵感也没有,
还是不愿的休息,
一支敲打着在深夜陪伴你的键盘,
你不知道自己敲击出来的到底是怎样的一份心情,
文字变得一塌糊涂。

再也不会为了一个人的生日而绞尽脑汁,
去想应该选一份怎样的礼物,
担心送这个他不喜欢,
担心这个别人也会送他,
就算绞尽脑汁,
对收礼物的他来说,
或许一点惊喜也没有。

再也不会因为一部电影一篇小说里的情节
和自己曾经的故事相似而大哭一场,
或许你会因为别人的感动而流泪,
或许当你流泪的时候,
脑海里想象的都是别人的感动,
流的泪也是因为影片中的故事真地感动了你。

孤单是你微笑时也落寞的表情,
不再是发自内心的微笑了,
想让身边的人开心,
可是已经笑不出来那种喜悦了。

盯着手机屏幕发呆,
永远等待着那个熟悉的名字的出现,
可是每次都是让自己失望,
选了要拨打的号码,
可是久久都不敢按,
因为你不知道那个熟悉的名字是不是也想听自己的声音。

站在大大的窗户前看夜里满天的烟火,绚烂耀眼,
看着自己喜欢的烟火,
想着曾经一起看烟火的日子,
可是却转瞬即逝,烟火原来就是就爱情的影子,
美丽却易碎,
曾经是那么的美丽动人,
当消失的时候却变得无影无踪。

冰冷的双手,痛得让你只能缩在床上的肚子,
除了他没有人能把他捂热,
除了他再也没有人会紧紧地抱着你,
再也不会嗅到熟悉的味道,
接下来的日子,
好好地抱着自己睡,
不再让自己的手脚变得冰冷,
肚子再痛也想办法让自己不再痛得飚冷汗。

睡不着的夜晚,不停的想念着一个模糊的身影,
一遍又一遍,
想到流泪,
想到无法自己,
一直流泪到睡着,
醒来的时候,
泪痕证明了因为想念他而流泪了。

早上醒来被泪水湿润了的枕巾,
可是你忘记了昨晚梦的内容,
忘记了是谁让你在梦中也要哭泣,
发现原来梦中的泪是真实的,
发现原来梦里也会为了他而泪湿了枕头。

以为自己很坚强其实不是,
以为自己很快乐其实不是,
以为自己不难过其实不是,
以为自己不会掉泪其实做不到。

在朋友眼里对什么都不在乎无所谓,
却又是个对什么都敏感的人。

翻来覆去听着同一首歌,
只是因为喜欢那首歌的歌词。
看着同一本书,
只是因为喜欢那本书的名字。
走在同一条街上,
只是因为你和他曾经在这里出现。
吃同一口味的方便面,
只是因为他很爱吃你煮给他这个口味的方便面。

你想要去一个地方,
打开手机却不知道应该找谁,
于是只能一个人面无表情的出发。
一瞬间你终于明白,
已经没有人可以一直站在你的身边陪伴你,
陪你吃饭逛街看沿路风景。

孤单是你在深夜里看完这一段话,
然后不屑一顾地忘掉它

2 comments:

  1. When you look into your phone next time, try me, would you?

    ReplyDelete
  2. 我不知道你是谁~~
    我想如果下次
    觉得孤单的时候
    觉得无助的时候
    觉得彷徨的时候
    我会回来这里
    属于我自己的天堂
    你也在这里看看我写什么在给我意见
    不知道你是谁也好
    至少我可以毫无顾虑地说关于我的事
    要常来留言哦!!

    ReplyDelete

抗疫遥遥无期

上一次远行是多久了? 上一次看见人潮的景象是在哪里? 上一次参加义跑是几时了? 上一次半马比赛是什么时候了? 而 我又是多久没回老家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