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09

雨天


雨天,让人欢喜让人忧
喜欢雨天的,大有人在
不喜欢的也许比喜欢的来得多

绵绵的细雨
带给人忧郁的感觉
与蓝色的感觉有点相似
人总有低落的时候
当遇上这样大天气
更不容易振作起来
更容易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
更最适合自己独处的时候
这时候安静与孤独成了对立
安静的时候不一定孤独
孤独的时候都觉得很安静
两者的心境都不一样
一个是心理要的
一个是心理抗拒的

近来的雨天都让我想好好与自己独处
思绪都一直飘浮不定
什么时候才会乖乖的听话飘上岸?
真的很难捉摸
身边的事都一直在变
人心更是难测
不想猜疑太多
更不想理会太多
或许好好的安守本分就是我该做的事


看好了今天打天气应该可以去跑步散散心
哪知
从中午开始就一直下雨
时大时小
真得很懊恼
刚停雨不久就急着驾着小蓝去散心
天啊!!!
又开始下起绵绵细雨了
可能是心理作怪吧
明知下雨还是拼命冲着去
“不管了,跑吧!”
就这样让雨水打在我的身上跑了一圈
不管别人的眼光
不管雨水还会下多大
就这样一直淋到满足为止
心里小小的角落终于好多了

原来,雨水也可以治病的!

因为雾水的关系
整个水坝都变得格外的忧郁
因为天空的泪水盛满了它的心脏吗?
还是它也知道我的心?

纳闷的心情又回来了……
因为雨还一直下吗?

1 comment:

  1. Please be patient, you'll be going home soon..
    Until then, you have me by your side always....

    ReplyDelete

抗疫遥遥无期

上一次远行是多久了? 上一次看见人潮的景象是在哪里? 上一次参加义跑是几时了? 上一次半马比赛是什么时候了? 而 我又是多久没回老家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