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 2009

札记(一)

突然间由冲动想把手上的事情都放下,好好地去玩一天
这个时候应该不适合吧
以我的性格或许不可能在这个时候放纵自己
写写部落格或许是唯一能让我暂时不用想太多
暂时能够面对自己的那一刻

人是可以很快乐的
每一件事都有不同的审美观
有些人觉得没有怎样
可是有的人就能够耿耿于怀的一直放在心上

小故事:
从前,有一个老和尚何一个刚剃头出家的青年和尚
来到了一条河,河上没有桥能够度过那条河,而想过去的人都必须涉水而过
河边站着一个想过去对岸的老妇人
可是河水因为昨天的一场大雨变得有点急
因为这样老妇人久久过不了对岸
老妇人看到两位和尚便向他们寻求帮助
“请问两位菩萨,能够帮帮我这个老人家渡过这条河吗?”
年轻的和尚想也不想一口就拒绝了
因为出家人不动色,也就是男女不可以有肌肤之亲
可是老和尚却走向前去把老妇人给背起来渡过河去
把老妇人放下后,他们继续上路
有很长一段时间,他们都沉默不语
年轻的和尚打破了沉默便问老和尚
“出家人是不能碰女色的,不是吗?”
老和尚
“我已经把老妇人放下了,为什么你还一直把它放在心上呢?”

对,当事人都已经放下了
为什么身边的人还以着耿耿于怀呢?
是谁把事情复杂化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抗疫遥遥无期

上一次远行是多久了? 上一次看见人潮的景象是在哪里? 上一次参加义跑是几时了? 上一次半马比赛是什么时候了? 而 我又是多久没回老家了? ..........................................................................